樱庭槿

纸伞一挂将欲垂,坐倚楼头,妄念塵中老

【深呼晰】漩涡(十)

女装预警

ooc预警

上升打爆头



自从两人确定了关系,王晰似乎被触发了什么开关,送酒送花送珠宝,陪玩陪聊陪上班,每天不到下班时间就在楼下等着接人,如果遇到周浅需要加班就会直接订五星酒店的外送,然后陪着人一起加班再送她回家,仿佛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毛头小子。


而他表现的如此高调,外界的风言风语自然也不少,有人说王晰梅开二度倒也不挑,周浅这样的都能下得去嘴。也有人说云家野心不小,用一个蔡程昱换来和余家联手,又用一个周浅换来和王家联手,这样子用不了几年就是他们一家独大了……


难听的话还有很多,只是还没等传到周浅耳朵里就在一夕之间销声匿迹,仿佛从未出现过。


这其中王晰必然是做了什么手脚的,至于他到底办了几个人,到底是断了手还是断了脚,周浅可是一点都不想知道,毕竟连她公司里的一个艺人都“意外受伤”了。


“这个违约金应该要他们王家来陪!我们也是受害者!”方书剑气哼哼的坐在桌子前签字,手里文件摔得啪啪响。


那个受伤的艺人最近的几项工作是一定去不了了,虽然是意外情况,违约金不是百分之百承担,但多少也要赔一部分,这下可把管钱的小方总心疼坏了。


“不行,让他自己赔,叫他嘴贱被王晰收拾!上次招商酒会我看他就总往王晰那边靠,原来心思在这呢,也不掂掂自己有几两骨头。”


周深和蔡程昱对视一眼,不敢说话,毕竟之前买断龚少爷打人的新闻稿也花了不少钱。


“你家老龚怎么就那么沉不住气。”他和蔡程昱咬耳朵。


“还不都是因为我,知道那父女俩没安好心还搭理他们,说来那也是两个憨批,在我家当面骂我,被抬着丢出去真的算轻的,我看也就是这几年嘎子哥脾气太好了,要搁五年前他都能当场撕合同。”


“结果嘎子哥忍住了龚子棋没忍住?”


“是啊,这个傻子还是等人被丢出去在大门口打的人。”蔡程昱扶额,“他还不如当场发作在屋里打人,至少还不会被记者拍到360°无遮挡全视角4k高清打人视频。”


“噗……”周深没忍住笑了出来。


对面方书剑抬眼就是一个眼刀子,两个窃窃私语的人立刻规矩坐好。


这时郑云龙和阿云嘎下了楼,阿云嘎今天难得没去公司,他径直走到厨房去倒咖啡,郑云龙打了个哈欠,还没睡醒的样子,一屁股坐到方书剑旁边:


“怎么大早起就黑着脸,张超惹你生气了?”


“噗!”

“噗!“


是周深蔡程昱没憋住笑的声音。


“咔嚓”


是方书剑笔尖戳破纸张的声音。


“龙哥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方儿现在最不想听到王家人的名字。”


“把账单寄给张超,钱找他要!这是该他们王家出的。”阿云嘎端了托盘出来,几个懒鬼瞬间凑过去一人抢了一杯咖啡。


阿云嘎给郑云龙拿了一杯,然后坐在他身边,顺手把人扒拉到自己身上靠着,郑云龙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的角度没骨头似的倚在他肩膀上。


周深蔡程昱方书剑:惹。


“他王晰把事情搞得这么高调我不信他不是故意的,说不定流言就是他散出去的。他惹出来的流言他处理,还伤了我们公司的人,违约金不应该他赔吗?说到底那小子不过是被人利用当了传声筒,用他把话传到你耳朵里罢了。”阿云嘎架着腿坐着,手指轻轻敲着膝盖。


“我也觉得他是故意的。”周深微笑。


“你心里有数就行。”


“我倒是很好奇他到底想做什么,你说他真的爱上周浅了吗?我是不信的。”周深放松身体靠着蔡程昱,腿蜷在沙发上,管家给他拿了一条毯子过来盖在腿上。


“他是认出你来了吗?”蔡程昱好奇,他也看不懂王晰的态度。


“我不知道。”周深无奈的摇摇头,“蔡啊,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一个你骗过的人死而复生换了个身份重新回到你身边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我会觉得他是不是要报仇然后先下手为强。”蔡程昱老老实实的说。


“方方呢?如果这个人还拥有了强大的背景和不能轻易抹杀的社会身份,你会怎么做?”


“……远离他?反正不会主动接近还恋爱交往吧。”方书剑放下手里的笔伸了个懒腰。


郑云龙看着两个小孩,和阿云嘎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太老实了。


“那如果,这个人恰好曾经又爱过你呢?”


“嗯…………”


两个人都为难起来,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


周深叹了口气:“如果我是王晰,我也会做和他一样的选择。接近他,认识他,为了能窥探人的真心甚至不惜以自己为饵,如果能让这个人再爱上他一次,那就是一个最好的利用对象,如果这个人是来报仇的,他也有绝对的自信和实力不被伤害。”


最后他总结:“别小看王晰心狠手辣的程度,这才是他稳坐黑道第一交椅该有的城府和手腕。”


“那你呢?你会乖乖落进他的圈套吗?”郑云龙沉默了半晌,突然开口。


周深闻言笑起来:“我像是那么傻吗?”他往上拉了拉毯子,遮住半张脸,只留下一双弯弯的眼睛似喜似悲,“这一次,我还会被他看出来我爱他吗?”


几人纷纷沉默,两个小孩心里有些替周深难过。


“咳……”阿云嘎清清嗓,看着方书剑“让你把账单给张超不是我随便说说的。”


“一方面我要试试他对你的态度,他虽然就是当初你福利院的那个哥哥,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人心难测,他能做到王晰副手的位置可见也不是善茬。我必须确认他对你,对云家都是无害的。”


“另一方面,我也想试试王晰的态度,我们把账单寄过去有两个意思,浅一层的当然是你打的人你赔钱,深一层则是告诉王晰,你做的手脚我们都知道,不管有什么目的,云家的人不会随便被算计。”


“唔……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叫人去办。”男孩点点头。


“不,你亲自去。”


“啊?!”方书剑苦了一张脸。


“对,把张超约出来,找个安静的地方。只有你们两个,有些话会比较好说。”郑云龙摸摸他的头发,“你想问他的也一并问了,未来你和他的关系无论变成什么样,我们都不会插手你的决定。”


“谢谢龙哥!”方书剑抱住他的肩膀蹭蹭。自从恢复了记忆,张超和云家的关系总是在无形的拉扯着他,一边是儿时护着自己一起长大的哥哥,一边是养他成人给他一个家的哥哥,他也怕如果有一天双方发生了冲突他被夹在中间要面临两难的选择,但是有了郑云龙这句话,他就有了底气。


就算张超不再是从前那个一心护着他的哥哥,变得会骗他,欺负他,利用他。就算真的是那样,至少撞了墙,调转过头,他还可以回家。


tbc.

——————————————————


一章老云家日常

大家最近少出门,都要好好的呀💪🏻


评论(10)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