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庭槿

纸伞一挂将欲垂,坐倚楼头,妄念塵中老

【深呼晰】漩涡(五)

女装预警

ooc预警


“喝点什么?”王晰双手搭在一起,放松的靠着椅背。


“咖啡,要加三倍糖。”周浅笑眯眯的坐下。


王晰失笑,叫来服务生点单:“没想到浅浅小姐这么嗜甜。”


“啊,我又不怕胖,而且糖分能让我心情好。”她看王晰,“王晰先生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今天帝景湾拍卖,浅浅小姐没去看看吗?”


“我们家房地产这块一直是蔡蔡和方方在管,小孩子的事情我掺和进去算什么啦。”周浅拿起咖啡抿了一口,“不够甜——况且王晰先生不也没去吗,我记得王氏也有参与竞拍?”


“其实帝景湾对于我来说倒是可有可无,如果双云对这块地皮势在必得,我不介意做个顺水人情。”王晰盯着她看,细长的眼睛给人一种深情的错觉。


“那……不知道王先生有什么条件呢?”周浅十指交叉轻轻架着下巴微微坐直了一些。


她身量很小,骨架纤薄,肩颈的线条极好看。比起一般女性的身材多了一分能激发人保护欲的柔弱感。


“一支舞怎么样?”王晰微微出神。记忆中周深的身材并不是这样的,他虽然瘦,却常年锻炼,肌肉并不夸张,是恰到好处的力量感。


“只有一支舞?”周浅失笑,“那是我占便宜了。”


“下次王氏做东办宴会的时候,我想邀请浅浅小姐做我的女伴,和我跳第一支舞。”


“噗,那就不止是一支舞啦!”周浅歪着头笑,“不过我答应了。”


“成交?”


“成交。”


王晰当着周浅的面给张超发了一条信息。


拍卖会上,张超看了看手机,在下一次蔡程昱举牌时没有再跟。


“王氏没有再跟了。”方书剑扶了一下眼镜,小声和蔡程昱说话。


“嗯,王氏把帝景湾让给我们了。”蔡程昱也看了一眼手机,心情复杂。


“啊?”方书剑懵懵的朝王氏那边看了一眼,正巧对上张超一瞬不瞬看着他的目光,似有千言万语藏在冰川之下,然而能被看到的却只有沉沉的黑。


“蔡蔡,讨厌鬼又盯着我了。”方书剑和蔡程昱咬耳朵,他从来不叫张超大名,当面小张总背后讨厌鬼,连带着蔡程昱他们也跟着这样叫。


“别理他,别回头,一结束我们就走。”蔡程昱安抚的拍拍他。


然而事与愿违,等他们从拍卖会出来,张超正站在门口等着他。


黑色西装灰色高领毛衣,张超一手插着兜靠在墙上,似乎是知道蔡程昱和方书剑不喜欢他,身边跟着的人都遣的远远的,就一个人等在那。


“下午好。”他先出声打招呼,让人避无可避。


“下午好。”蔡程昱上前一步,有意无意挡住身后的方书剑。


“恭喜你们拿到了帝景湾那块地皮。”


“也感谢小张总高抬贵手,价格比我们预想的低多了。不知道小张总最后为什么突然停止加价了?”


张超耸耸肩:“不用谢我,晰哥的指示,我只负责听话办事。”


这话我要怎么接?蔡程昱尴尬。


不过张超也没等他回答,而是自顾自的说下去了:“为了庆祝云氏拿下帝景湾,不如我做东,请两位去喝杯茶?”


蔡程昱下意识回头看方书剑,而方书剑不顾张超就在场,坚决的摇摇头。


蔡程昱转过头直视张超丝毫不慌:“不好意思小张总,我弟弟今天不太舒服,不如我陪你喝茶,让他先回去休息。”


“好啊,正好我也有问题想请教小蔡总。”


蔡程昱把手里的东西交给秘书然后在方书剑担心的目光下跟着张超一起上了车。


“小张总有什么要问我的?”蔡程昱坐在他对面,这个茶楼是李向哲开的,李向哲和龚子棋是好朋友,因此蔡程昱也见过几次。


“小蔡总兄弟几人关系似乎很亲密?”张超斟酌着用词。


“是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关系自然好。”蔡程昱摆出一张标准应酬脸。


“哦?我听说你们几人都是……都是双云收养的孩子,没想到感情这么深。”


“是啊,谁叫我龙哥喜欢捡孩子呢。”蔡程昱故意不点破,心道王家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问个问题还拐弯抹角。


“说起来啊……”蔡程昱停顿了一瞬,观察张超的神色,“方儿来我们家的时候,真是又瘦又小,完全不像十五六岁的孩子呢。”


“不是十二岁吗?”张超突然抢白。


蔡程昱目光一凛,又快速转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是啊,方儿那时都十五岁了吧,虽然可能个子是像十一二岁,但他自己说的怎么会有错呢。”


“十五岁……”张超喃喃道,紧接着又求证般的问了一遍,“是他自己说的十五岁?”


“是啊,他那时那么大了,怎么会把自己年纪搞错呢。”蔡程昱笑眯眯的回答。


听完他的话,张超开始拧着眉思考什么,蔡程昱见状放下杯子站起来:“茶不错,小张总如果没有疑问了的话,我就先告辞了。”


……


夜幕降临,郑云龙一身风尘仆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周深的卧室。


“今天怎么回事?你遇上王晰了?”他一把推开卧室的门,开门见山的询问。


“嗯,在闲情庄。”周深正坐在床上看书,语气波澜不惊。


“然后呢?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把帝景湾拱手相让了?”


“我什么都没做,是他提出帝景湾对他来说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我答应和他跳一支舞就不再和我们竞拍的。”他把书放在,坐起来了一点,“作为‘周浅’的身份,我答应他没有错吧。”


“可是你……你就算是拒绝也没有错啊!”郑云龙烦躁的抓抓头,“深深,你告诉我,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做,龙哥。你是最了解我的。”周深有些无奈,“我一点也不想搞什么所谓的报仇,但是他一次一次的试探,撩拨,我也是有脾气的。”


“……”


“我也会想,他到底有没有把我认出来,如果他认出我了,为什么不直接向我求证。如果他没有认出我来,那他是用怎样的心情和一个与周深如此相似的周浅接触的……”他说着,无奈的看向郑云龙:


“说到底,我不过是想得到一个答案罢了。”


郑云龙哑口无言,找不出一句合适的劝解或是阻拦的话,最终他只能干巴巴的留下一句:“你……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


这或许是郑云龙对他说过最重的一句话了……周深仰面躺下,手臂挡在眼睛上,重量压着泪腺不许它作怪。


王晰,一会给我答案吗?


tbc.

——————————————————

加班加的心如止水,昨天还下大雪,不能开车,我讨厌坐公交😭


但是为了爹,我垂死挣扎的搞起来(ง •_•)ง


爹,深呼晰有您了不起!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